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验 创新 成长

马尾实验小学举办2015年首届校园科技节

http://www.mwnews.cn  2015-04-24 16:55: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4日,马尾实验小学举办2015年首届校园科技节,本次活动以“体验 创新 成长”为主题,吸引了校内全体师生参与。

  在操场上,科普大篷车体验区内同学们来回攒动,体验完一个便迫不及待的跑到下个体验区;另一边的“平衡车”不时传来一阵阵的惊叹声和笑声;在各个教师里,分别进行着百拼比赛、筷子搭桥等趣味性科技节目;在机器人活动室里,机器人正在进行激烈的足球对抗赛。“每队里有两个机器人,一台攻、一台守,进球多的机器人队胜利。通过这个项目,激发了我对科学的兴趣。”王鑫乐同学激动地和记者说着。

  参观完科幻画竞赛获奖作品展示栏及历届科技创新获奖作品展、科普教育展、车模等作品展、“电脑机器人综合技能项目”展示后,学生家长陈女士说道:“这种集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展品,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体会到科学的奥秘,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今天这种亲身体验科学实验学习比在课堂上绞尽脑汁得出答案更有意义,也更容易让人理解。”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马尾实验小学举办的首届校园科技节,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科学创新精神;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