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国际雕塑营圆满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15-07-31 16:41: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实习生 陈文君 文/图)位于马尾快安马江路上一处老厂区中的中国福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国际雕塑创作营于8月2日圆满闭营,26件来自世界各国雕塑大师的雕塑精品即将揭开面纱。

  在之前的40多天里,来自全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雕塑家在此潜心创作,将用一座座精美绝伦的雕塑展现榕城之美。随后,这26件雕塑将被运往雕塑工厂等处完成最后的打磨和加工。青运会开幕之前,它们将落成于福州花海公园、马尾东江滨公园、海峡奥体中心等城市重要场所。

  闭营的这一天并没有特殊的仪式,似乎和之前的四十多天一样,各国的艺术家和国内的雕塑业者一起手把手地打造自己的心血之作。其中一些已经完成作品的艺术家已经先期回国,一些正在着手进行最后的打磨,还有几位,要跟随自己的作品前往下一站的加工场所进行精益求精的制作。

  在被问及在雕塑营的这四十多天,所有的雕塑家都露出了笑容。来自美国的雕塑家Gheorghi Filin直言,这是收获友情和快乐的四十天,在马尾,在福州。在结束和告别之时,所有人在他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本次雕塑营的艺术总监著名雕塑艺术家江亚伦先生用“高水平”来总结本次的雕塑作品:“的确,这26件雕塑精品不仅获得了专家的充分肯定,在之前的开放日中,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正如那位来自罗马尼亚的雕塑家所说,他的作品是“LOVE”,所要表现的是爱,大爱,希望看到这件作品的人能够引起共鸣,引起思考。”

  据了解,中国福州国际雕塑艺术展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福州市城乡规划局承办。2014年7月,组委会正式发布征稿启事,面向全球征集参展作品。经过2个半月的组织,共征集到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的2528件作品,创全国同类活动之最,包括大陆537位艺术家的1400多件作品,港澳台24位艺术家的48件作品,国外405位艺术家的1000多件作品。2014年9月底,组委会在福州召开应征作品初评评选会,邀请9位国内外雕塑界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同时邀请国外及大陆、台湾地区专家担任评委在国内尚属首次。通过认真审阅、充分讨论、投票表决、社会公示,最终确定100件作品入围,并由作者进行雕塑小样制作。2015年1月16日~1月18日,应征作品终评评选会拉开帷幕,100件雕塑定稿小样布设于福州规划馆临展厅内。专家评审小组从100件定稿小样中,遴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50件获奖作品。2015年6月25日,国际雕塑创作营正式启动。组委会邀请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获奖雕塑家赴榕参与国际雕塑创作营为期40天的现场加工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