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学子第三届省“美德少年”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15-10-21 11:00: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近日,第三届福建省“美德少年”评选表彰结果揭晓,福州市江滨中学七(5)班詹陈梅同学(原福州市马尾区魁岐小学),被评为第三届福建省“尽责奉献美德少年”。

  据悉,此次活动全省共评出“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助人为乐”“尽责奉献”美德少年16人。

  近年来,我省各地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价值追求,涌现了一批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助人为乐、尽责奉献的少年典型,充分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

  据了解,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五个部门联合开展了第三届福建省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活动旨在推选表现优异的学生,激励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该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组委会审议、专家评审和媒体公示等环节之后,评选出蔡知柔等16位同学获第三届福建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