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运会因他们而更精彩

http://www.mwnews.cn  2015-10-22 11:07:5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林颖 许琳晶 通讯员 刘万林 陈嘉佳 文/图

  44位警花

  10月21日,首届青运会迎来第四个比赛日,随着赛事愈加白热化,场外的安保人员也持续坚守在岗位上。

  记者从区公安局获悉,为了能让青运会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顺利进行,该局共派出44名警花,白天,她们坚守在刑侦大队、监察室、派出所窗口、出入境管理大队,热情服务群众、守护辖区安全,晚上警花们便深入在比赛场馆、各交通干道路口及辖区内,为青运会安保奉献自己的力量。

  700余名志愿者

  首届全国青运会男子篮球U18项目在马尾体育馆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赛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运动员们在此展现体育技能,赛场外是志愿者挥洒汗水、倾情服务、不计回报,用细心耐心为每一个人服务着。

  “在这样的比赛中能够服务他人,挺有成就感的。不仅开阔了视野,还锻炼了能力,受益匪浅。”来自阳光学院大三学生张志斌是此次志愿者中的其中一名,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加学校乃至福州举办的各项活动,这次青运会,他主要负责仲裁录像,即在比赛中,裁判员对判定有歧义、疑虑时,就要回看录像。“之前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工作,这就要求我要细心再细心,操作过程中不能出错,时刻关注着是否录制正常。” 

  在马尾体育馆,随处都能看到像张志斌一样活跃在场馆的每个角落,悉心为运动员、媒体人员、入场观众等提供周全的服务的志愿者们。20岁的大学生李赵艳是行政接待志愿者中的一员,主要提供派送食物等后

  勤服务。

  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从学校出发来到场馆,开始一天的志愿者工作。虽然每天大部分时间都需要站着,但她却并不觉得辛苦。“我和其他志愿者都很珍惜这次服务青运会的机会,能够成为青运会大家庭的一员,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珍贵的回忆,是特别美好的事情。”李赵艳说。

  本次比赛我区共招募了98名志愿者为场地志愿者,向社会招募了700多名社会志愿者,这些身穿绿色T恤的“小青果”们服务着他人,是区里大街小巷最美的风景线。

  18名消防官兵

  在马尾综合体育馆比赛现场有这么一群年轻的小伙子,他们身在比赛现场,却无暇观看比赛,而是为了比赛期间的消防安全忙碌着,他们就是参加青运会篮球比赛消防安全保卫的马尾消防大队官兵。

  青运会期间,消防大队每天派出18名官兵、2部消防车参加保卫,由3名监督参谋和15名中队指战员组成。3名参谋负责对场馆的消防设施的检查和场馆周边300米范围内的防火巡查。并在每天比赛结束,运动员和观众离场后,对体育馆消防控制室、观众席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防止遗留隐患出现问题。15名中队指战员则分成5组,着全套消防战斗服,在体育馆设5个执勤点,全程守护比赛期间的消防安全,确保“就近就地、灭早灭小”,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火灾事故。保卫期间,全体消防官兵坚守执勤岗位,认真履行消防巡查、检查、监护职责,严守执勤纪律,无暇顾及精彩的比赛,用忠诚和奉献守护着比赛现场和社会面的平安、祥和。

  据了解,为确保青运会篮球比赛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自10月16日消防大队根据青运会安保工作需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召回在外休假的人员,全警投入,重兵压阵,无缝布防,以最昂扬的斗志、最严密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青运会的消防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