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失足盗窃 法援维权获从轻处罚

http://www.mwnews.cn  2016-01-27 11:50: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高月)近日,我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一起未成年人失足盗窃案件,为未成年人进行法律援助。

  2015年6月3日至2015年6月6日,受援助人涂某单独或与同伙分别4次用螺丝刀撬开他人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门窗,造成受害人车辆受损,财物损失。案发后,涂某被马尾区公安局以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2014年12月2日,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依法指定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后,指派福建福晓律师事务所黄智锋律师承办本案。

  承办律师受理后,经研究认为涂某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的重要因素,是其跟随父母从江西来福建务工,父母忙于工作,对其缺乏必要的家庭教育和约束,在其缺乏必要的经济能力情况下,和老乡一并前往盗窃。之后承办律师及时前往福州市第二看守所与涂某会见,了解本案全部事实情况。经办律师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受援助人涂某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阶段,承办律师重点对本案被告人因特殊的家庭环境而走上犯罪的道路,且考虑到被告人系未成年人、初犯、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给予其从轻处罚。马尾区人民法院在综合本案全部情况后,判定涂某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