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组织召开“助学助残”道德讲堂

http://www.mwnews.cn  2017-04-10 11:12: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江珩嫄)4月7日,阳光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组织召开了道德讲堂,特邀钱宏伟慈善家为我系学子进行讲授其“助学助残”的慈善事业。该系16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围绕“助学助残”的主题,钱宏伟先生从公益给社会带来新机遇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志愿服务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成就感和正向价值理念的改变。钱宏伟引用三字经,以及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等名句来证明“善”字是何等重要。钱宏伟先生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在福州市区从事各项慈善公益活动。他所做的好事不甚枚举,为我们同学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同时他也引用《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中的句子来鼓舞同学一起加入公益活动。

  十七载峥嵘岁月,十七载助学助残,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平静宁和的心。通过这次钱宏伟先生带来的讲座,同学们有了很大的启迪,人生价值观也有了巨大改变,纷纷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