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暖心促征迁

http://www.mwnews.cn  2017-06-06 14:32: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这几日,区人大代表、福州开发区岩磊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子钦比平日里更忙碌了一些,他自愿承担了一项工作——义务帮助闽亭旧屋区改造征迁动员工作。

  闽亭片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亭江镇104国道闽亭段两侧,涉迁户约1153户,而单单在陈子钦“牵线搭桥”下促成的签约工作就有20多户。陈子钦是土生土长的亭江人,从他记忆起,一到台风天村里就如炸开了锅般,有的忙着搬家里值钱的东西,有的忙着转移住处......陈子钦今年虽已50多岁,但这样的场景在他的脑海里怎么都挥之不去。

  “什么时候才能改变这样的状况呢?”从刚刚被选为人大代表的那一年开始,陈子钦每年都会在“两会”上提相关的意见建议,历经4届,他终于等来了今年区委、区政府下大决心改造闽亭片旧屋区的这个好消息。对于这个老代表而言,心里多了一份喜悦,更多了一份期待。

  “这是好事,是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不仅改变了亭江这些村老百姓的居住环境,还能帮助家乡发展,何乐而不为?”陈子钦笑着对记者说道,他的公司部分厂房也在涉迁范围内,因为厂房手续较为繁琐,只要程序一走完,他就马上签约,全力支持征迁工作。

  征迁工作开始后,作为公司董事长的陈子钦要处理公司大小事务,本就十分忙碌,但只要指挥部有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义务动员周边犹豫不决的朋友、亲戚签约。一段时间下来,“半路出家”的陈子钦都快成了征迁“专家”了。

  闽亭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涉迁户大部分都是华侨,做好这些华侨的工作仅仅靠工作人员是不行的,更需要他们信赖的人来为他们讲政策。当时一户华侨刚从国外回来,因为对政策的误解迟迟不愿签约,还打算弃签,看着僵持不下的局面,指挥部找来了陈子钦,他二话不说便应允下来了。“这是政府为老百姓做好事,这次改造完成对于我们家乡发展十分有意义。而且现在政策这么好,安置房的质量更不用说,华侨应该要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陈子钦不断地劝说朋友,听了这一席话,第二天他朋友就到指挥部签了约,并对陈子钦说道:“昨天回去我想了想,你说的有道理,我相信你说的话,今天就来签约了。”

  因为对陈子钦的信任,许多急于出国的华侨还委托他帮忙签约、抽号。采访中,陈子钦走到书桌前,小心翼翼开了锁,打开他放着这些委托书的柜子。“这都是这些乡亲对我的沉甸甸的信任,把这么重要的事情都交给我,我一定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