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职专举办高三减压心理团辅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6-06 10:16: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六月是收获希望的时节,届时,高三的同学们将在高考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近日,开发区职专举办“高考,我们在一起”高三年级考前团体减压心理辅导活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心理辅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银梅老师带领学生通过一系列团体游戏,把动态活动和静心体验相结合,把身体运动和心理减压相结合,引领学生在参与、体验和分享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高三年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用心体验每项活动:“异掌同声”,引导学生快速调整状态,集中注意力,融入到活动中,并感受集体的力量; “爱与力的传递”,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家长的关爱、信任、支持和老师的鼓励和祝福;“我很棒,我很快乐”手语舞,学会自我激励,正确认识自己,学会勇敢地面对挑战;“放松训练”,同学们跟随导师尽享身心放松的妙处,并借取天地能量;“心语心愿”活动再次把这次团体减压推向高潮,全体同学分两组把感激、祝福、温暖写在高考心愿墙,把快乐、轻松和美好的记忆留在每个人的心间……

  这次团体减压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送上一份轻松、愉悦的良好心境和氛围,增强了内心能量,把考生身心调节到最佳的状态,为全体考生在高考中发挥应有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