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与平安同行——筑牢不良网贷“防火墙”

http://www.mwnews.cn  2017-06-05 22:04: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程文松)为加强大学生对校园网贷的了解,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防范校园网贷风险,6月5日,琅岐司法所、琅岐镇团委、综治办联合东方学院开展了以“抵制不良网贷,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座邀请了闽君律师事务所林秋萍萍律师进行授课,共有12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林律师以丰富而生动的语言,结合办案实践中的所见所感,从“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件分析”、“解密校园贷陷阱”、“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分析校园贷危害的根源及防范措施。从“借款3万半年后要还70万”、“数百名大学生被培训贷诓骗”、“暴力催款、裸条借贷”、“大学生无力偿还贷款跳楼自杀”等一个个真实惨痛的不良网贷案例,给在场学生留下的不仅是感慨,更是深层次的思考。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案例为戒,督促自己和身边的同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