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7年政协提案协商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6-16 10:09: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6月15日,马尾区政协领导带领区政协各委办与来自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单位的十余位提案委员来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7年区市场监管局政协提案协商座谈会。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副处级干部林毅带领党组班子成员及提案承办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过程中,林毅局长介绍了区市场监管局提案办理情况及2016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党组班子成员与提案承办科室负责人就提案单位提出的有关“行政审批”、“食品安全”、“品牌建设”等8个方面提案进行了一一答复,并对来自人武部、妇幼保健院等4个与会单位委员提出的“直销企业监管”、“三无产品整治”等方面问题给予了详细答复。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提案委员和答复单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区市场监管局答复提案又快、又实、又好,让人满意。

  会上指出,各委员要通过宣传帮扶、层层上报等各种方式与区市场监管局一起反映涉多部门联合管理的问题,共同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要加大监管服务的宣传推送力度,由点及面通过委员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促进社会共治共享;要注重提案办理的持续性,区市场监管局应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并融入下阶段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常抓常管;要与时俱进,根据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特点,加快问题处理的及时性,通过不断创新,让监管跟上时代发展;要委员参与监督各项重大活动、重大政策的制定,专门组织开展“委员开放日”等活动,帮助政协委员了解熟悉马尾区在加强市场监管方面采取的举措和改进的成效,避免提案反复重提等问题。

  根据提案办理程序,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完善纸质答复件内容,把提案委员的意见建议融入下阶段工作部署,并积极配合区政协“回头看”工作,使广大政协委员更好的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