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审判点挂牌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7-08-30 16:18: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30日上午,马尾法院联合区总工会举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合议庭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傅义荣和区总工会副主席徐火生共同为巡回审判点揭牌。

  据介绍,此前,马尾法院与区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职工劳动争议调诉联动机制的工作方案》,为区法院在区总工会设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合议庭巡回审判点提供了契机。巡回审判点成立后,马尾法院将每个月派法官至巡回审判点公开审理1件具有典型性、有一定影响力的劳动争议案件,同时还将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人民陪审员等参与案件的审理过程,从而不断提升调解员的综合素质,也进一步释放人民法院和工会在处理涉职工劳动争议工作中的合力,把劳资纠纷化解好,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