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红蟳“爬上”金砖会晤餐桌

http://www.mwnews.cn  2017-09-07 12:01: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郑婷)9月6日,记者从农林水局获悉,金砖五国国家领导人在厦门会晤,位于琅岐岛的福州兴蟹养殖有限公司的锯缘青蟹,凭借着高标准的产品安全及优良品质,成为厦门金砖会晤的专供水产品。

  据了解,金砖会晤期间,福建省共有13种水产品成为会晤专供水产品,其中包括福州有锯缘青蟹(民间称蟳)、鲍鱼、海带、虾四种。琅岐的锯缘青蟹以其天然养殖、无药残和国家地理标志的身份认证,成为“金砖”的不二选择。

  金砖供应的要求很高,首先是不能有药物残留,琅岐青蟹从入围到供应先后经历了10多次检测,只有经得起考验的青蟹才能“爬上”金砖餐桌。其次是个头要大,供应商福州兴蟹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里枝介绍:“供应金砖的青蟹比平时售卖的要大,平均每只重量有1斤,全部是公蟹,蟹钳尤其生猛。这么大的青蟹比平时售卖的养殖更久,需要多蜕一次蟹壳,成本更高。但是供应金砖是我们琅岐青蟹的骄傲,我们感到很高兴。”目前,供应金砖的琅岐青蟹还有小量剩余,可以供有兴趣的市民购买。

  据悉,琅岐青蟹久负盛名,曾列为贡品。上世纪五十年代,琅岐村民开始人工养殖青蟹,不但成为本地人餐桌上的美味,更远销全国,年产销量可达70万斤。人们提起青蟹,无不以琅岐为佳。2015年1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颁发了“琅岐红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琅岐青蟹有了“身份证”,品牌价值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