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9-07 12:17: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连钰铃 杨锋 文/图)“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希望通过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卫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江滨中学潘校长拿着新领到的食品安全责任险牌匾对记者说。9月5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联合在江滨中学举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进校园暨校园周边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总监李巧洪,马尾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食安办副主任杨顺良及马尾区14家参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学校校(园)长、分管副校长,文明志愿者及部分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在江滨中学报告厅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及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联合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公司签订了《福建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协议,并为14家食品安全责任险参保学校授牌。

  同时,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35名志愿者共同开展校园志愿服务,在江滨中学校园内进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校园集中宣传,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500余份,食品安全宣传品380余份、接待咨询师生、群众共计600余人。同时在校园周边布置食品安全展板、巡查校园周边店面、维持放学期间街面秩序,对校园周边乱停车、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止。

  马尾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指出,此次马尾区为辖区江滨中学、魁岐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琅岐中心幼儿园等14所公立校购买第三方食品安全责任险,有利于提高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救助水平,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有利于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协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据悉,此次活动将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创”宣传进校园和校园周边巡查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广大师生知晓“双创”活动的意义,发动广大师生参与到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中来。今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