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友摩擦引火花 调解促和谐

亭江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7-09-13 09:0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通讯员 陈开贡)近日,亭江派出所辖区民警带着四个外来务工人员来到亭江司法所,请司法所帮助调解纠纷。调解员立即对双方当事人展开调查了解纠纷经过:原来赖某与赵某系工友,两人因工作引发矛盾纠纷,赖某不顾危险爬上铲车驾驶室与正在驾驶铲车作业的赵某理论,并争吵拉扯起来,由于铲车正在作业,在拉扯中赖某不慎从铲车上跌落,膝盖下部位受伤,之后赖某立即被带到连江县医院治疗。赖某认为他受伤是赵某引起的,欲找其赔偿住院医疗费。而赵某认为自己并无过错,赖某受伤全是因自身没有安全意识与正在铲车作业的他争吵才引发的,不愿给予赔偿。

  调解员了解案情后,立即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从法、理、情做思想工作,并请他们的老板参与调解。调解中,双方对赔偿相关问题的看法差距较大,争执开始激烈。见状,调解员先控制双方情绪,指出赖某不顾危险爬上铲车,干扰别人正常施工,过错在先,但赵某明知赖某身处危险仍与其拉扯推搡,也有一定过错,双方对此伤害结果都应承担一定责任;同时,调解员对当事人双方私下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意识到自身的错误,积极协商和解,拉近与当事人的距离,使他们能倾听调解员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找到双方的平衡点以达到和解共识。

  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处,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赵某一次性赔偿赖某11000元,双方握手言和,声明日后不再找对方报复。至此,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在人民调解员的悉心调处下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