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学第一课”

http://www.mwnews.cn  2017-09-13 09:34: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郭策 文/图)为了增强教育内容与形式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日前,阳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该学院采取年段会、座谈会、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个性特征、目标需求,有侧重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当好学生“引路人”。

  针对大一新生入学适应、重新进行目标定位等难题,阳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你想好怎么过了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涯、制定大学目标;针对大二学生的学习任务繁重、班风学风建设等议题,开展“学习,你有想过改变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营造良好校风学风班风、鼓励学生自觉主动学习;针对大三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问题,开展“职业生涯,你制定好了吗?”,旨在实现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的无缝对接;针对大四学生的就业指导、职业素养提升等事宜,开展“毕业,你准备好了吗”,旨在引导其正确择业、精准就业、创新创业。

  此外,阳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检查,任课教师准时到岗、认真上课,学生按时到校、精神饱满,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充分体现出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和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