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完成权责清单梳理报审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9-19 11:03: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郑峰)为落实行政主体责任,完善职能部门监管制度,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牵头全面梳理整合全局的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责任清单,并完成“权责清单”的梳理编制及报审工作。

  此次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坚持职权法定、权责健全、权责公开、简政放权的原则,以《食品安全法》、《公司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药品管理法》等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及本部门“三定”为依据。经梳理编制权责清单共计1551项,其中行政许可16项,行政处罚1428项,行政强制措施27项,行政监督检查47项,行政确认3项,行政裁决2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公共服务事项10项,其他权责事项12项,行政给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