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助力征地拆迁工作平稳推进

http://www.mwnews.cn  2017-09-30 16:55: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日前,记者从马尾区司法所获悉,为助力马尾镇征迁工作,马尾司法所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对拆迁改造中涉及群众重大利益问题,积极提出法律建议,当好参谋助手,防止因决策失误引发矛盾纠纷。为提升房屋征收工作人员的法律水平和业务素质,马尾镇举办征迁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强化征迁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实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

  为协助做好马尾镇的征地拆迁工作,马尾司法所深入一线,把各项法律法规讲清讲明,把整个宣传工作贯穿拆迁整个过程。在拆迁前期,马尾司法所通过联同驻村(居)律师对村干部、村民进行法律宣讲、派发征地拆迁政策法规宣传小册子到各家各户;在拆迁工作中,全力做好调处和稳控工作,工作人员紧扎拆迁第一线,直面群众,讲政策,讲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当事人进行反复劝导,再三阐明利害关系,稳定拆迁群众情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