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卫计局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0-11 15:05: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滨 文/图)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上午,省、市卫计委,马尾区卫计局等部门在马尾区凯隆广场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的居民和流动人口共2500余人参与。

  现场以大背景海报展示此次活动的主题“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以大型文艺演出、现场专家咨询与义诊、精神卫生相关知识海报展、免费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效果评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中接受咨询人数1200余人,义诊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测血压居民800余人。

  通过大力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号召各部门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宣传心身同健康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认识,增强群众自我精神保健意识,帮助患者及其家属提高康复信心。同时呼吁社会关心精神卫生事业,关注关怀精神疾病患者,倾听诉求,主动疏导,使一般心理问题及时得到疏解,营造和谐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