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农林水局推广三品一标农产品公共品牌

http://www.mwnews.cn  2017-10-11 15:06: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0月11日,记者从马尾区农林水局获悉,我区正积极配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三品一标农产品公共品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三品一标”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

  我区共有5家企业的17类产品申请为无公害农产品,包括葡萄、杨桃、芭乐、甜橙、番茄等。无公害农产品是指使用安全的投入品,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产地环境、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并使用特有标志的安全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的定位是保障消费安全、满足公众需求。

  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迎春农村发展有限公司的葡萄、杨桃、柑橘三种产品正在申报绿色食品。绿色食品是指无污染、优质、营养食品,经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可,许可使用绿色食品商标的产品。绿色食品分为两级,即A级绿色食品(生产条件要求较低的食品)和AA级绿色食品(要求质量较高,与有机食品要求基本相同)。

  有机农产品是指根据有机农业原则,生产过程绝对禁止使用人工合成的农药、化肥、色素等化学物质和采用对环境无害的方式生产、销售过程受专业认证机构全程监控,通过独立认证机构认证并颁发证书,销售总量受控制的一类真正纯天然、高品味、高质量的食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申请地理标志登记的农产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称谓由地理区域名称和农产品通用名称构成;产品有独特的品质特性或者特定的生产方式;产品品质和特色主要取决于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因素;产品有限定的生产区域范围;产地环境、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