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诚信“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http://www.mwnews.cn  2017-10-16 17:47: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林文玲 文/图) “你说话算话我一诺千金……诚信为本,土能生金……”10月13日下午,一首《诚信中国》,拉开了马尾区诚信道德讲堂活动的帷幕。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委文明办、区纪委、区经信局、区环保局、马限社区、双峰村、星辉村、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马尾分公司联合在马江剧院举办了一场“坚守小诚信,共享大文明”道德讲堂活动。承办机关工作人员、辖区企业代表、群众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做善事、送吉祥共七个环节。“学模范”环节中,正在开展“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马尾移动公司青州营业厅的员工代表张艳,和已被评为福建省诚实守信示范单位的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峰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观众讲述了诚信经营让企业做大做强的故事,展现了无形资产的力量;在“谈感悟”环节,区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说了在消费维权处理中向不诚信行为亮剑,维护诚信商家信誉的小故事,及自己的所思所悟。百余名在场观众在正反事例的对比中对诚信做人、诚信工作、诚信经营有了更深的感悟,并在区市场监管局干部的带领下一起诵读诚信经典名句,共同温习八不行为规范......活动形式精彩万分。

  此外,本次道德讲堂还结合读书月、微心愿活动推出“做善事”特色环节,向琅岐镇星辉村和罗星街道双峰村的困难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和《中华经典诚信故事》、《城市岛》等诚信书籍,在实现孩子学习愿望的同时传递诚信正能量,让诚信品质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