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完善社区矫正管控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10-20 11:00: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确保十九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马尾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两类重点人员排查走访和帮扶工作。

  马尾司法所召开镇综治分析会,由马尾镇综治办牵头,组织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村(社区)干部召开维稳工作会议,对不稳定人员加强入户走访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马尾司法所对辖区内38名社区矫正人员和97名刑释解教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走访和个别谈话,掌握可能导致突发事件的各种因素,真正做到基本情况清、行动去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马尾司法所充分运用社区矫正定位终端手机对社区矫正人员加强定位监管,为外出请假人员配备电子脚环,加强每日定位轨迹核查力度。

  同时,在十九大开幕式期间,马尾司法所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中教育活动,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树立在刑意识,增强接受教育改造的自觉性。马尾司法所对此次摸排中生活确有困难的刑释解教人员,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对刑释解教人员开展就业帮扶、生活困难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