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自护,平安校园”活动走进罗星小学

http://www.mwnews.cn  2017-10-21 16:00: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婧宇 )10月18日上午,以“青春自护,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活动在福州马尾罗星小学,此次活动由团区委联合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中国移动通信公司马尾分公司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是以马尾区 “提振精气神、共筑平安区”为核心,有针对性地面对青少年开展。在本次活动中着重宣传的综治平安建设日常工作,包括防盗抢、防诈骗、防暴恐、防毒品、防火灾、等安全防范常识。

  活动中,孩子们各个热情高涨,十分活跃,在致睿社工的带领下轮流参与了每组的活动。在进行反校园欺凌快问快答活动后,小朋友们在横幅上署名表示决心。通过致睿社工对毒品相关知识的讲解后,学生们能够在众多相似图片中找出真正毒品的图片,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指压板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轮流在指压板上走着跳着、爬着,十分有趣。

  致睿青少年服务中心的社工吴维姗表示近年来,希望通过此次“青春自护,平安校园”活动恰当的引导和教育,让青少年群体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禁毒、网络安全、反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及法律相关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