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边防大队风采 >> 正文

海云边防派出所举办十九大知识点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7-10-21 14:49: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黄诗祺 文/图)“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下面请于奎回答。”10月20日,在马尾区公安边防大队海云边防派出所的交班会上,该所教导员现场点将,就十九大提出的新观点进行现场提问。这是该所创新十九大学习模式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为将十九大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官兵学习十九大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大队成立了十九大知识点将台,组织官兵利用每日交班会、工作间隙、茶余饭后等时机,随意“点将”就十九大知识应知应会进行现场提问。通过开展该活动,一方面可以将学习扎实的民警提供一个展现学习成效的平台,更加激发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给那些学习被动的官兵施加压力,激发学习紧迫性。同时,该大队还组织官兵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我为十九大做贡献大家谈”开展讨论,以朴实的语言、具体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

  “现在如果不好好学习十九大的话,就会出丑,今后我得加强学习了!”该大队官兵潘威在点将台设立后深有感触地说道。十九大知识点将台的设立不仅有效提升了官兵学习十九大知识的积极性和紧迫性,掀起了一股学习新热潮,还对于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质量发挥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