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夕阳红 重阳乐

http://www.mwnews.cn  2017-10-24 18:35: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林颖 文/图)“丹桂飘香,金菊怒放,今天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10月24日下午,一场以“夕阳红·重阳乐”为主题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公益慰问演出活动,在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举行。

  活动中,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老人们赠送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一年、心电监护智能服60套、物资一批,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过上幸福生活。舞蹈《爱我中华》拉开了慰问演出序幕,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以及配乐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由著名青年歌唱家杨霖、廖靖涵表演的二重唱《健康颂》、青年歌手金霖演唱的《孝道天下》,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不仅点燃了老人们们高昂的激情,也唱响了“最美不过夕阳红”的幸福生活。配乐诗朗诵《致自己》、《致孩子》,表达对老人对子女们发自心底的关爱、祝福和期盼,参加演出的长者大多年逾80,但个个容光焕发,神采奕奕,令在场观众潸然泪下。最后,演出在青年歌手杨霖表演的男高音独唱《我的太阳》中落幕。

  “在重阳节来临之前,我们来到这里慰问,希望能把老年人安排的更好,生活的更加幸福,福建医大养护中心开启的‘医养结合’模式,可以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希望所有的老年朋友能在这里快乐生活、健康长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章国荣告诉记者。

  今年已86岁的周奶奶告诉记者:“医大附一护养中心有完善的生活设施,食宿都很方便,我们在这里很舒心,今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到这里,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很开心,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慰问关心我们老年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