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助搬家 情暖征迁户

http://www.mwnews.cn  2017-10-25 16:18: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郑曌迪 文/图)“大娘,这套沙发还挺沉的,我们会小心搬运,请您放心!”为积极响应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行动的号召,10月20日至10月24日,马尾团区委联合司法局、马尾镇团委、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帮助征迁户义务搬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福马路(马尾段)多户困难拆迁户搬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马路马尾段拆迁现场热闹而温馨,青年志愿者们正热情帮助征迁户搬家。一位老伯正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前几天我还在因为这个事发愁,多亏了这些志愿者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一问才知,他是征迁户老陈,老陈虽然支持征迁改造工作,主动签订了拆迁协议,但由于几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帮忙,这可难坏了老陈。志愿者们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老陈搬家不怕脏、不怕累,配合默契,大到冰箱、家具,小到台灯、餐具,均一一搬运到位。看到家里的物件一件件装上车后,老陈开心地说:“重点项目确实惠及千家万户,咱肯定要支持!多亏这些志愿者们来帮助搬家,真是解了我燃眉之急啊!”

  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细致的服务不仅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而且也助推了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开展,本次活动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一次密切与群众感情的机会。任志威深有感触,他说,这次活动让他深切体会到征迁工作的不易,接受到教育。同时,对这次搬迁志愿工作感到很快乐,因为既帮助了困难群众,又推进了征迁工作,心里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