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装自动洗车机?居民有争议

http://www.mwnews.cn  2017-10-31 09:38: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许琳晶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海西提小区8号楼和9号楼的通道口旁边安装了一台自动洗车机。“小区门口安装自动洗车机,就在家门口,好方便。而且价格还实惠,比店里的价格便宜了不是一星半点。”海西提一些有车的业主纷纷称赞道。

  但是,记者还发现了不一样的声音,海西提的业主林女士反映:“因为小区车很多,路很窄,车通过都很挤。不仅这样,因为洗车并不是封闭的场所内,而是在停车位上就地改造,高压喷管肯定会溅出来,洗车水流到处都是。要是洗车机开始投入使用的话,水会溢出来,打湿地板,导致老人和小孩路过会滑倒,十分不安全。”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自助洗车机安装在小区的门口外,并不属于小区范围内。据记者了解到,自助洗车机至安装以来还未正式投入使用。

  对此,记者找到了海西提的物业公司——心家泊物业。薛经理告诉记者,在安装自助洗车机之前,物业公司在业主群里通知了,只有3、4个业主反对,其余都同意了。除此之外,我们安装自助洗车机的地方是属于商业用地,没有个别业主说的占用了房子的公摊面积。“我们物业也是为了小区居民得到实惠,现在小区居民有车的越来越多,我们物业配套设施也要跟上,像福州很多小区自助洗车机很普遍了。尤其是,现在外面洗车最便宜也要20元,但是自助洗车机只要7.9元,实在是真的实惠,而且我们物业从中赚不到一分钱。同时,安装自助洗车机还可以节约能源,环保,省水,省时,省电。由于自助洗车机安装在小区门口,小区居民争议较大。我们物业打算把自助洗车机移到岗亭附近,洗车的水会经过沉淀直接排到下水沟。”

  区住建局房管科科长黄玉昆告诉记者:“我们也从物业那里了解了情况,与网上海西提业主所说的情况有出入。自助洗车机是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在不影响居民的情况下,我们是大力支持的。物业公司告诉我们会移动自助洗车机,等移动完毕后,我们下周会派人员到实地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