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居民种树阻碍车辆通行

http://www.mwnews.cn  2017-11-02 11:34: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缪米米 文/图)近日,有居民反映11月1日晚在江滨公园的转弯处不能通行。

  记者实地考察发现,原来是西提湾别墅区有个业主买了5、6棵非常大的银杏树,直径大约有20、30厘米,准备种在家里的花园。这次别墅业主不在,让卖树公司全程负责。卖树公司在别墅墙的外围启用了起重机吊车把树搬运进去。起重机吊车很大,直接就把江滨唯一的道路挡住了,而且还在道路上安放了禁止通行的标记。

  “我们也没办法由于银杏树太大和别墅入口较小不方便通过,所以需要临时占用一下道路。”卖树公司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而且,银杏树是非常珍贵的木材,尤其是这么大的银杏树,它一株的市场价估计能达到几十万到一百多万,这些银杏树的总价都能买套很好的商品房了。银杏树价值这么高,我们不敢随意就硬挤进去,破坏它的原本的样子,不然我们会遭到业主的索赔。

  随后,记者咨询了园林局绿化科的相关人员,他告诉记者:“业主有权利在自家别墅范围内种树,这是件好事,我们也非常鼓励。”但是影响到道路的通行就不合适了。很多经过的车辆都以为是路况出了问题,只好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