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条腿却叫“多多”,遭厄运依然快乐

他们的善心改变了一条狗的命运

http://www.mwnews.cn  2017-11-07 23:44: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

  在建星路上,一只“爱溜达”的小土狗多多可谓是条“名狗”,因为它是一只遭遇车祸而被截肢的小狗,虽然只有三条腿,但每天都会欢快地蹦跶在建星路一带,周围的人都赞它是“狗坚强”。日前,市民蔡先生拍下了小狗的照片,称“不幸的它又是幸运的,不少人知道它的遭遇,关心着它,对它很好。”11月6日,记者来到建星路上的“福州开发区忠华花木场”见到了多多,听到了它成长背后心酸却暖心的故事。

  两个月大出车祸 它被好心人悉心照料

  在福州开发区忠华花木场,虽未到晌午,但多多却困得在店门口直打盹,主人庄先生打趣说:“多多一定是晚上出去玩疯了才这么困,虽然腿有残疾,但一点都不妨碍它出门疯玩。”

  庄先生说,多多是今年初抱回花店的,如今快一岁了。它从小就机灵可爱,也爱粘人。今年4月的一天,庄先生正忙着收货,多多摇摆着尾巴跟在后头,“这条路上来往车辆多,我叫住了它,让它在路对面等着,但我一回头它又跟上,这个时候一辆飞驰的车经过,撞倒了它。”

  庄先生还记得,小小的多多被卷到了车轮下,一直呜呜惨叫的样子,“原以为它救不活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它却又爬了起来,只是走路时总是拖着一条伤腿。一开始经常摔跤,它不习惯,还用伤腿的关节撑地站起来。”虽然重新站起来总是很费劲儿,但它没有放弃,而是反复尝试,又成了原本爱逛街溜达的多多。

  一奔一跳的多多被好心的爱狗人士吴倩文先发现,告知了另一位好心人王传茹,两人当天就来到花店看望了多多。“看到它时,它的关节处还冒着鲜血,乐观的模样让我们心疼。我们知道如果再不治疗,它可能会因此得败血病,于是便和主人商量把它送去长乐一家宠物医院治疗。”

  渐渐康复的多多 还爱捉老鼠

  经过诊断,多多的上半截前肢已经被碾压粉碎,如果不尽早截肢,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多多在宠物医院做了截肢手术,“它很乖,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好心人们总去看它。从医院回来后,因为是夏天,担心伤口感染的传茹姐还每天来为多多换药,所以它看到她们总是很亲近。”多多在康复期里,不少好心人都给它送来好吃的,“它这条命是好心人救的,很幸运许多人爱它。”

  车祸过去大半年,多多已经基本适应了残缺的身体,关节旁长出了新的毛皮,但依然会磨破伤口。原本就乐观的它没有因此消沉,而是越发“调皮”,还总是在店里捉老鼠,虽然总也追不上。

  “每天早上我还没到花店,它就听到了我的脚步声,蹦跶着来接我。我在路上会买三个肉包,它吃两块,我吃一块,看着它慢慢恢复,我的心里很感激帮助它的好心人。”庄先生如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