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安七分钟”亮相 描绘千年闽安神韵

http://www.mwnews.cn  2017-11-09 14:55: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和斌 )“贡船浦弯弯贡船浦长,千年流水闪呀闪银光;要问贡船浦在哪里,就在闽江下游闽安乡。”日前,闽安古镇形象宣传片正式出炉,在这个7分钟的宣传片中,介绍了闽安自商周时期到明清时期的历史沿袭,而今天的闽安,就像一个退隐南山的功臣,用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人前往驻足。

  今年10月1日,闽安古镇(一期)景区正式向游客开放。闽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由唐至清均是军事重镇与海上贸易重镇,是我省四大名镇之一,作为福建海丝重镇,留下了包括迥龙桥、协台衙门、戍守台湾将士墓群、亭江炮台等海丝文化遗迹,其中,迥龙桥、东岐码头作为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遗址点,已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预备名单。一期项目,新建了闽安楼、文创楼、三宝池、水门道、右营公园、水师博物馆、闽安客栈等,其中闽安楼中的《闽疆门户,千年闽安》主题展特别值得观看。这个七分钟的视频也将向观众介绍,作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闽安将如何展现历史文化名村这一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