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社局组织宣讲进工业园区巡回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1-10 11:08: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宣讲进工业园区巡回活动,区内近80家企业人资、法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飞毛腿公司,区人社局副局长苏仁光牵头,劳动关系科、法规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及社医保等经办机构派出人员组成了15人的联合宣讲团,采取解读劳动保障知识点、分发宣传材料、模拟仲裁庭、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义以及具体工作要求,对社会保障待遇、经办规程、用工风险点、仲裁案件庭审程序等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答,帮助企业清扫劳动法律知识盲点,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增强企业软实力。

  此次宣讲巡回活动是区人社局部署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区内部分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的不足,通过“培育一支劳动关系工作队伍、举办一场劳动关系知识专家讲座、开展一次和谐劳动关系宣讲进工业园区巡回活动、组织一场现场观摩学习活动、树立一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宣传典型”等手段,不断丰富创建形式、扩展创建内涵,全面提高企业用工管理水平,大力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构建平安马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