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以一身戎装许你一世红妆”

福建海警举办官兵集体婚礼

http://www.mwnews.cn  2017-11-11 18:2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沈灿煌 林巧 文/图)11月11日,福建海警第一支队在福州市马尾区海警驻地举办首届集体婚礼,为6对新人见证爱情,让官兵集体“脱单”,用浪漫的方式帮助官兵告别单身。

  当天,在主持人的指引下,随着《婚礼进行曲》响起,6对新人依次走过铺满鲜花的幸福通道,缓缓步入婚礼现场。

  婚礼虽然朴素,但不失浪漫。该支队领导上台与6对新人一一握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为新人们证婚,祝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懂得不易、不忘初心、不负深情。随后,新人互换爱情信物、宣读爱情宣言,讲述爱情故事,共饮“交杯酒”。洁白的婚纱,飒爽的军装,浪漫与忠诚在警营汇聚交融,婚礼现场变成幸福的海洋。

  婚礼还穿插开展“爱的选择”“幸福传递”“情缘一指牵”等趣味游戏,新郎、新娘在游戏中说出了心里话,表达了浓浓情爱,军人、军嫂在互动中加深了理解、增进了感情。

  随后,新娘在新郎陪伴下登上舰艇,参观丈夫工作的场所,了解海警工作,体验海警生活,并在舰艇上集体放飞刻上爱情宣言的气球。

  活动当天,该支队还邀请驻地单身女教师来队为新人们送上祝福,并与海警单身男官兵开展青年联谊活动,为他们“脱单”提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