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1-14 18:18: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 文/图)11月14日上午,区疾控中心、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英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培英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开展主题为“女性和糖尿病——我们健康未来的权利”的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为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免费监测血糖、血压、身高、体重,并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指导居民合理用药,讲解糖尿病、心血管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等相关医学知识。现场展示《什么是糖尿病》等250余份,并通过签到、问卷调查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的秩序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素质和健康的饮食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是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的关键手段,通过科普宣传,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强化个人健康意识,积极促进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降低和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有效控制糖尿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