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居家养老有“新招” 八旬老人免费拿手机

http://www.mwnews.cn  2017-11-16 17:26: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见习记者 张桂芳 文/图)“80岁以上的老人能在这儿免费领手机?”“是的依伯,这是马尾区民政局购买的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项目。”11月16日上午,罗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门口,马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手机活动吸引了不少老人排队。

  “银龄e家·颐养马尾”——2017年马尾区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是马尾区民政局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该项目以马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为户籍在罗星街道、马尾镇且长期居住在马尾的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相应的服务。

  该项目负责人杨小姐介绍:“我们的送手机服务主要面向80周岁以上的马尾居民,这台手机设置了‘一键呼救’和定位功能,老人遇到危急情况,可长按手机里的‘SOS’键,拨出后可连接到马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心的护老员会根据老人的情况,提供更精准的帮助。”今年82岁的付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儿是单独居住,并未与子女住在一起。一旦发生头疼老热,心里就很着急,担心无法及时求救。“这台手机有求救功能,我觉得很适合老人们,这是一项很惠民利民的举措。”

  据了解,“银龄e家·颐养马尾”项目不仅服务80岁以上老人,还将为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包括紧急救援、医疗保健、日常照顾、家政服务、休闲娱乐、法律咨询、精神慰藉等服务,同时涵盖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餐、助残、助乐等服务内容,实现社区互助养老,践行“互联网+养老”的服务形式,打造多方参与、协同为老的创新性居家养老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