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培训

马尾区举办2017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全员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7-11-30 16:10: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1月30日,马尾区在开发区医院举办2017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全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区人感染H7N9流感和肺结核防控工作,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人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各镇街、街道办事处、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林水局、商务局、市容局、及各医疗卫生单位皆派出骨干力量参加培训。

  当天的培训分“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和“肺结核防控”两部分进行,内容深入浅出、涵盖全面,不但讲解了疫情的危害和发现,更详细讲述疫情防控方法。正如马尾区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闵文冠所说,“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会议,我们中小学是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我们的学校对疾病防控也非常重视,目前主要采取教育宣传、预防为主的方法,对于指导我们进一步做好结核病的防控工作,今天的课程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