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

亭江中学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2-02 15:23: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阿姨,以后骑电动车载着孩子更要文明出行、遵守交规哦。”亭江中学副校长詹春燕一边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一边对村民说。

  12月2日上午,福州市亭江中学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遵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马尾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亭江中学校长张家兴、马尾区交警大队亭江中队中队长林小宾等出席活动。另有亭江中学教师、学生及家长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亭江中学保卫处李健生主任的主持下有序的进行着,通过在交通安全倡议书上签字、参观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安全知识猜谜、在“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签名墙签名留影、组织到场学生参加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亭江中学团委书记王志玮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到亭江镇农贸市场发放宣传海报、小礼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动员村民关注文明交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谴责交通违法行为、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民警还结合乡镇学生实际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安全走路、安全过马路、安全骑行自行车、安全乘车”等一些出行常识,教孩子们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

  亭江中学分管安全副校长詹春燕告诉记者:“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是我们学校一项重要的工作,为了更深入的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位,我们今天还邀请了学生家长参加,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才能更好的教育自己的子女,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在我们亭江辖区,104国道主干道比较长,亭江中学又在国道边上,通过走进学校宣教,不但再次加深学生们对交规的了解和认知程度,而且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我们今后会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马尾区交警大队亭江中队中队长林小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