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2-02 19:06: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蒋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按照副区长、公安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德璋的指示要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伟工作部署,交警大队积极开展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交警大队按照“点面结合,多点位、多层面”的工作思路,组织民警深入乡镇街道、学校、商圈,全面启动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上午,交警大队依托辖区6个示范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平台,积极发挥其劝导、宣传功能,组织民警深入马尾镇、罗星街道、亭江镇、琅岐镇开展交通安全活动,扎实将“五进”宣传活动深入村居。11月30日,大队民警黄露佳赴省烟草公司福州市公司,开展了一期专门针对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并组织观看公安部《生死一瞬间,你选哪一边》车祸现场教育片。民警针对公安部第139、124号令新修定的内容进行讲解,使驾驶员发自内心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当天下午,交警大队快安中队民警结合“122交通安全宣传”深入辖区中交二航局施工现场开展现场交通安全宣传与隐患排查。民警向现场工人耐心讲解提升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并对当前工地进行的变道施工提出工作建议。

  12月1日,琅岐分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走进琅岐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以“一路一行,文明通行”为题的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让同学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并且要求同学们把学到交通安全常识带到家庭,从而影响家庭。

  12月2日,交警大队在马尾步行街、江滨路造船厂口、亭江曙光超市路口等人流聚集区域设置宣传点,开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大队近期正在开展的非机动车乱象整治行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着力向过往的行人、车辆讲解如何文明出行,共创畅通交通环境。当天,大队亭江中队联合亭江中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民警围绕学生上、下学如何过马路,如何学会识别标示标线及文明乘车等问题做了具体的讲解。强调中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车时要等车停稳先下后上等安全常识。宣讲活动后,民警还带领师生在“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承诺墙上进行签名承诺。

  交警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来,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巡回播放122宣传片15场次,发放粘贴挂图160张,在城区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对驾乘摩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停车、占线行驶、违反标志标线驾驶、行人不按规定过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375人次,在全区掀起122宣传活动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