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首个法治文化园落成

http://www.mwnews.cn  2017-12-04 11:46: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王晓霞 文/图)12月4日,我区首个法治文化园开园。该园位于江滨东大道一侧(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左侧),以造景为主打,文化园融合船政特色与法治文化,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

  当天记者来到法治文化园,刚一入园极具巧思的“法典流芳”便映入眼帘,不同字体的“法”字不仅具有书法美,还展示了中国悠久的法治历史;船帆迎风远扬,追求善法从良的法治精神从古已有,“船政历史与文化”从船政与按察使、法度与准则、权属意识、契约精神等方面,融入帆的造景,展现法治精神;走在园中,传统书法篆刻,与周边绿化相映衬的“法治时刻”引人驻足观看……据了解,法治文化园由8组不同造型共19套造景组合而成,造景涵括“法典流芳”“船政历史与文化”“船政文物与保护”“法治之光”“法治石刻”“法治宣传栏”“以法为本”。

  法治文化园首次开园就吸引到市民驻足。市民韩清告诉记者,法治文化园以许多漂亮的造景为主,成为东江滨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造景非常吸引眼球,因此能让游客停下脚步观看,也能让更多普通市民在游园时了解法律知识。

  区委宣传部社会宣传科科长张敏珍介绍:“为了打造法治文化园,我们从5月份就已经开始筹备了。其初衷是将马尾船政文化与法治文化结合在一起。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欣赏美丽的东江滨公园时,能够接受法治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推进我区依法治区工作更上新台阶。我们还计划明年将法治文化传播到大街小巷和各个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