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急救护培训在船政博物馆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7-12-05 16:23: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见习记者 张桂芳 文/图)125日上午,马尾区应急救护培训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讲。活动由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红十字会、马限社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马尾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吴美英讲解了脊柱创伤性骨折、止血和特殊伤的处理以及动脉、静脉、毛细血管出血的特点,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大家认真地看着屏幕上的幻灯片,配合着讲师地讲解,听得津津有味。

    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郑晓光表示,“正确的急救护方式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目前应急救护培训班已经进入工厂、学校、社区进行知识普及工作。我们应该要重视全社会的急救护能力培养。”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工作人员李泓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言,“急救护知识对景区工作人员特别有用。游客在游览时如果发生意外,我们可以更好的配合医生对游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