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小学周边道路改造预计15号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7-12-06 08:43: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12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项目总投资880万元,全长534.619米,预计本月15日完成通车。

  “此次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项目,主要分为两段,一段在名产水产,改造前坑洼较严重,另一段则在罗星中心小学后门,改造前是一个L形路段,没有贯通,处于无法通行的状况。”市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改造后的道路,连接了青洲路和建设路,不仅提升了道路形象,出行安全系数提升了不少,更重要的是贯通后学生家长可以从学校后门接送学生,为交通分流。”

  记者了解到,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项目,起点接青洲路,沿着罗星中心小学和艺术幼儿园北侧围墙前进,最终与建设路平交。就是这样一段500多米长的道路,在动建前还遇到了不少麻烦,“当时准备动建时,发现这段路地下水位比较高,还有流砂现象,造成周边墙体开裂、坍塌的情况,我们当即请了工程院的专家施工设计,利用‘井点降水’的方法,在固定位置打管道,抽排地下水,待地下水降到可施工的水位,我们才进场施工。”市政相关负责人说,“现在道路改造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路面施工已经完成,等道路两侧绿化完成之后就可以通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