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联网产品测试及认证能力宣讲会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7-12-07 10:21: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孟祥君 黄倩 文/图)12月5日上午,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和马尾区物联网办在福州物联网促进中心共同举办了金澜论坛第一期物联网产品测试及认证能力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旨在面向我省物联网相关企业,就国家信息安全资质认证、技贸合同认定、NB-IoT生态服务及物联网软、硬件产品认证检测分析等进行讲解辅导,并宣传我省物联网相关工程实验、软件评测等机构的服务内容。本次宣讲内容涉及广泛,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吸引了新大陆、上润企业、三鑫隆等45家企业及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到会。参会人员在会后问卷调查表上纷纷反馈收获很大。

  宣讲会上,福建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陈瑾主任全方位为大家讲解了《信息安全发展趋势及信息安全资质重要性》、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电磁兼容室岳木林主任详细介绍了《物联网终端产品认证检测分析》、福州市技术市场咨询部朱佑健部长围绕《福州技术市场服务内容》作主题授课、福州市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许明伟副总裁作了《FIOT-LAB:为NB-IoT生态服务》的主题演讲,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院蔡春水副院长全面介绍了《新大陆工程实验中心业务》及新大陆软件评测中心质量负责人吴蓉卿从《专业测试,成就卓越》出发分享相关案例。

  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刘正农秘书长在会上表示,“金澜论坛”是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新建的企业对接平台,“物联网产品测试及认证能力宣讲会”是首期活动,主要帮助企业认识物联网时代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了解物联网方面测试与认证需求,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交流对接的机会。今后还将围绕物联网相关领域开展更多宣传、展示、培训、交流、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