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潮江楼建设正顺利推进

http://www.mwnews.cn  2017-12-09 13:05: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9日,记者从马尾区相关部门获悉,市级历史纪念地潮江楼修缮工作已于日前完工,下一步将进行布展工作。据悉,马尾潮江楼位于船政社区前街177号,始建于清末,建筑总面积为1000平方米。

  “此次修缮我们保持建筑整体,对部分墙体进行加固,门窗进行修补,尽量展现出建筑原始面貌。目前该项工作已经竣工验收,正着手准备楼内布展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楼内陈列展览主要以《品重柱石——王荷波生平事迹展》基础进行完善,丰富展出形式,建成后将作为我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廉政教育基地。

  此外,潮江楼周边包括旧镇码头、道路施工、绿化等环境整治工作也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据悉,王荷波,原名为王灼华,1882年生于福州,是中国工人运动先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 1927年中共五大建立党的第一个中央及纪律监察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王荷波当选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首任主席。潮江楼是王荷波在福州重要的活动地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