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旧镇旧街码头周边景观整治即将完工

马尾旧镇旧街码头栈道修缮及沿江景观美化工程接近尾声

http://www.mwnews.cn  2017-12-15 13:47: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未修缮前的马尾旧镇旧街码头

  修缮后的马尾旧镇旧街码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12月15日,记者来到马尾旧镇码头,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修复扫尾工作。据悉,马尾旧镇旧街码头栈道修缮及沿江景观美化工程接近尾声,预计月底完工。

  “我们对旧街码头栈道进行修缮,并在沿江进行了景观美化。”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尾旧镇旧街码头以前的旧仓库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大理石铺成的走廊,乘坐轮渡地方搭建了风雨蓬,为乘客在恶劣的天气里遮风挡雨。不仅如此,未修缮前的前街二路及前街原路,路面破损严重,路中间电杆较多,空中的线路跟蜘蛛网似的。本次改造设计了电力管道、通讯管道、雨水管道。把原先的架空电力及通讯管线往地下走线,给整个小区带来了美观,给居民及旅客出行带来了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 马尾旧镇旧街码头栈道修缮及沿江景观美化工程主要是以仿古的形式,在码头亭子、管理房外墙采用仿古青砖粘贴,码头栈台地面砖及栏杆采用芝麻灰石材铺装。再配合潮江楼,与周围居民休闲娱乐配套修建的。现已基本完工,目前已在收尾及场地清理工作。

  正在等轮渡的张依伯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从马尾旧镇旧街码头栈道修缮了,我们等轮渡的时候也有个休息的地了。而且沿江的景色更美了,以前都是破旧的房子,现在也能在栏杆附近看风景,政府工程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感觉很棒。”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68平方米,施工范围从前街二路到前街路段,上部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主要施工内容为沿江栈台旧有建筑拆除、码头景观改造。码头景观改造的具体施工内容包括亭廊墙面抹灰修缮、景观栏杆、园路铺装、高杆灯安装与花岗岩座椅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