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学子画百米移风易俗长卷

http://www.mwnews.cn  2017-12-22 18:04: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桂芳 记者 林颖 文/图)12月22日下午,由马尾区委文明委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福州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承办的“传承文明、移风易俗”百米长卷现场书画比赛在福州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开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百米长卷”作品由婚嫁篇、丧葬篇、邻里守望、老有所养、幼有所教、正气清风六大模块组成。参加此次比赛的有200多名福州开发区职业中专学生和20名青年志愿者。在画布上,每一个“方块”都有不同的主题,学生们趴在地上仔细地画着,2016级美术二班的袁佳丽正和四个小伙伴画一对新人,画布上,一个新娘高兴地拿着捧花,而新郎则因为天价彩礼而落泪。袁佳丽告诉记者:“我们画的是主题是‘天价彩礼要不得’,因为参加了此次现场书画比赛,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移风易俗,哥哥刚好要办婚礼了,今晚回去,我也和他们说说婚礼上的移风易俗。”

  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就是让青少年加入到移风易俗的宣传中,希望能通过孩子的力量带动成年人更好地开展移风易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