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梦想大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12-24 19:44: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什么是梦想?梦想,是你生命的灯塔;梦想,是你更好的愿景;梦想,是你理想的翅膀。”12月24日,首届梦想大会在我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昂立教育、川奇跆拳道联合主办,特聘请北京大学“学校管理与家庭教育”课题组讲师、高校学生心理咨询师、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讲师、大学生就业指导师的林静茹老师,为全区400余位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关于梦想的精彩演讲。

  在一阵阵掌声的陪伴下,林老师就如何帮助孩子找到学习动机,提高学习能力,变厌学为爱学,如何突破自卑心理、如何面对挫折增强受挫力等问题做了生动睿智的解说。她尤为关注学生心理的构成,从感恩角度,激励学生不骄不躁,不言放弃,用真实的行动走完人生中的每一天。活动过程中,互动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一个个学子在梦想卡上写下了新年的奋斗梦想,以此表达做梦想少年的决心。

  “参加这个活动给了孩子表现展示的机会,从而增加了孩子的自信心,同时也让我们大人懂得了要加强与孩子的交流,让孩子面对以后的人生路变得更加有信心,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前来听课的王文骏同学家长感到受益匪浅。

  昂立教育校长林玉璘告诉记者:“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学习十九大精神,旨在为青少年在新的社会主义发展阶段,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昂立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自1984年建校,33年以来,在全国已有将近3000多家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