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童心向着法 解惑促成长

尾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志愿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2-27 16:29: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日前,马尾区司法局联合阳光学院法学系、格致兴学堂前往马尾区魁岐小学,开展以“揭批邪教,普法与民,助力教育,志愿于行”为主题的义教志愿普法活动。

  今年以来,马尾区司法局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5场,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普法内容不断充实,覆盖全区   13所中小学、3000多名学生,效果显著深受好评。“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有人向你宣传邪教怎么办”……志愿者们通过一问一答、讲故事、播放PPT、互动小游戏等方式,迅速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有趣的动画给他们生动讲解何为宗教、何为邪教、邪教的活动形式等基础知识,再通过现场角色扮演的方式让他们深刻感受邪教的欺骗手段和危害性。整个课堂欢乐有序,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学法懂法,遵纪守法,自觉抵制邪教,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