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考核会

http://www.mwnews.cn  2017-12-27 16:42: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高月)为更好地了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力精准顾问,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日前,马尾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结与考核座谈会,对全区76个村(社区)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进行了年终考核。

  会上,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和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代表人对2017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各司法所所长就前期的实地走访和检查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律师所代表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自评梳理,同时也积极交流了看法和经验。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马尾区司法局开展“一村一社区”法律顾问工作,2017年实现了政府法律顾问和“一村一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因为有了专业的法律顾问,农村(社区)群众涉及的土地承包经营、外出务工、产业发展、婚姻家庭、重大事故等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不出村(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打通了农村(社区)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农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是真真正正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