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全区仍有明显降水 今夜气温跌至9℃

http://www.mwnews.cn  2018-01-08 15:20: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1月8日,记者从马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因持续的低温降雨天气,我区启动防雨低温雨雪大风工作,今天夜里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大幅下跌9至12℃,9-12日气温较低。

  随着强冷空气南下,5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开启阴雨模式。为利用这一轮有利气象条件,马尾气象分局分别于1月6日早上7时28-31分在马尾茶洋山实施2次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增雨炮弹6枚,于1月8日8时25分-26分在茶洋山实施增雨作业,发射增雨弹4枚。人工增雨后,全区普降中到大雨,三镇一街累积降雨量均超过50毫米,马尾体育馆83.1毫米,琅岐镇81.9毫米,罗星街道81.6毫米,亭江镇雨量74.8毫米。

  记者从马尾气象分局了解到,今天夜里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大幅下跌,低至9℃-12℃。未来一周内(9-15日),马尾气温将持续走低,9-12日气温较低,以多云为主,气温维持在6-10℃左右。

  在恶劣天气的影响下,我区农业、交通、公安、电力、供水部门等部门已经落实应急保障措施。马尾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大队特制定《马尾区暴雨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并成立暴雨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指挥部。“由于目前持续降雨已超过12个小时,暴雨或大雾造成能见度低于50米。我们出动警车强化巡逻,并通过喊话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同时,限定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

  针对此次强降温对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农林水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动态。1月8日,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防低温技术指导,走访了福菱、汇侨等农业休闲企业,要求农户加强农作物的排涝排渍,盖膜盖草,增施热性肥的田间管理,强化设施栽培的夜间盖棚保温工作,加固设施大棚,督促农户落实低温措施。同时通过12316短信平台、微信群等向区内种植大户发布降温预警通知,做到早知道、早安排、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