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8-01-12 16:46: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超岚)日前,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首个设立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区人社局拓宽便民服务网络,推进人社系统为弱势群体劳动维权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实行值班律师制度,通过发挥“第三方”的中立优势和熟悉法律法规的专业优势,,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及时化解劳动纠纷,有效破解仲裁当事人因“不敢维权”、“不会维权”而引起的诉累加重、仲裁资源浪费、仲裁压力加大等难题。

  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架起了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便民桥梁,实现了二者咨询、代理、调解、仲裁“四位一体”无缝对接,形成了共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