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举办新春汇演

实验小学举行2017-2018学年“迎新春 送吉祥”义写春联文艺汇演暨校本课程展演

http://www.mwnews.cn  2018-01-27 10:05: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1月27日,由马尾实验小学和区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2018学年“迎新春 送吉祥”义写春联文艺汇演暨校本课程展演活动在马尾实验小学操场举行。

  “咚,咚咚,咚咚……”,热闹喜庆的锣鼓声拉开汇演的序幕,小鼓手们的激情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优美动听的合唱《四季的问候》,带给观众美的享受;活泼欢快的舞蹈《为你鼓掌》,俏皮可爱;饱含深情的情景诗朗诵《春姑娘》,绘声绘色,把活动推向高潮……

  “今天很兴奋,可以在台上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四年三班的姜佳怡开心地告诉记者。随后,手里拎着都是衣服袋子的姜佳怡妈妈自豪地说道:“今天孩子忙得团团转,衣服都来不及换,因为她一个人就参与了三个节目。我家孩子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架子鼓,每年都会参加小小演奏家比赛,经常获得一二等奖的好名次。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让孩子的能力得到锻炼。”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有许多身上挂着“党员志愿者”牌子的老师,在展演上维持秩序。原来是马尾实验小学党支部为“喜迎十九大 新春送吉祥”,党支部书记林廷晞特地带领党员们以志愿者的形式参与此次活动。操场的另一侧,一排老少书法家在红纸上挥洒自如,落笔生花。

  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表示,在新年前,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迎新春 送吉祥”的文艺汇演,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传统。近年来,我们学校开设了丰富的校本课程,培养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希望能够搭建一个平台,让学生展示自己的特长,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阳光实小、科技实小、魅力实小”,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并且,借助这个机会,让孩子在繁忙的考试后放松心情,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做一个预热。同时,学校校本课书法班的老师和同学们还联合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的大师们以写义写春联的形式,为周边的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