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下德、胐头旧屋改启动房屋丈量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1-30 11:47: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 “从这边测量看看有多大?......”1月30日,天气严寒,在马尾区下德村,由马尾镇、实施单位、勘测院等组成的丈量队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涉迁房屋面积丈量工作,并不时与村民认真核实房屋界限。据悉,上下德、朏头旧屋改启动房屋丈量工作已于昨日正式启动,预计于2月8日前完成。

  在现场,只见工作人员手持着激光丈量仪放置在墙角,不到几秒钟,便能读取数据。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仪器比传统的测量方式更精确、更高效。

  “这个面积好像有点小了,能不能再量一遍。”丈量中,下德村村民席女士说出自己的疑虑,这时现场工作人员便耐心放置好激光丈量仪,重新测量了一遍,看到显示数据一致她才放心。“我们是很支持征迁的,现在住的房子过道狭窄,而且我们房子光线也不太好,能有机会改善住房条件当然乐意。”席女士笑着告诉记者,目前自己与儿子一起居住,希望征迁选房后一家人能有一个更加宽敞明亮的新家。

  1月29日,丈量工作启动以来,马尾镇抽调了具有经验的干部,在村委的通力配合下,细化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上下德、朏头房屋丈量、核对工作。马尾镇干部林建荣告诉记者:“我们每天早上8点开始到村民家中开始丈量,丈量工作结束后,各小组还会召开一个会议,将工作进行梳理,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我们的队伍都是有征迁经验的,还有部分来自勘测院的专业人士,这次共分七个丈量小组,分别到三个村进行丈量,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只要村民有疑虑我们都会重新丈量,确保让他们放心。”马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能按时完成任务,接下来,各丈量小组将放弃周末休息,深入一线,进村入户,采取上门宣传、当面交流的办法使群众了解征迁建设意义,配合丈量。通过实地测量、核对航拍、查阅资料等方式,保证丈量的准确性。